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回放我的2011年(镜头三)  

2011-12-31 22:31:0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放我的2011年

  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2011年就要过去了。回首感慨岁月匆匆!一年来,有许多的人和许多的事与我共同见证我的2011年,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回味无穷……

———贺大姨妈九十大寿 <  回放我的2011年(镜头三)>

2011年8月10日,我第一次陪父母去四川乐至县乡下,贺大姨妈90大寿。我大姨妈的一生,历经艰辛。大姨妈32岁时,大姨爹就不幸去世,可留下了一位老母亲和大姨妈母子6人。当时,大姨妈共四个小孩,大儿子才8岁,小的才1岁多。大姨妈,为了她的四个孩子和一位婆婆,一直未嫁,至今守寡。一位农村妇女在那个艰难困苦的年代,拖老带幼生活是多么的艰难啊!老人和小孩有病不能治啊!在不到四年时间,大姨妈家先后又走了一位老人和两个小孩。这对大姨妈来说真是灭顶之灾啊!但,大姨妈说:我还有两个儿子要活命啊!“我最大的修功积德就是拼命把两个儿子抚养成人啊”!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大姨妈都保持健康心态,既当妈来又当爹啊!在农村不管是栽秧、打谷还是挑粪、播种,大姨妈样样都能干,就这样勤劳持家,使两个儿子健康成长并成家立业。

如今的大姨妈,儿孙满堂,90高寿还精神矍铄生活自理。大姨妈的一个大孙子在本村当村支书,深受村民的拥戴。有两个小孙子和孙媳妇都在成都做鱼生意,生活颇丰。2011年,大姨妈的大重孙女还考起了重点大学。

从大姨妈的身上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意义,看到了真正的生命之光......

在新的一年,敬祝我的大姨妈平安健康,福乐绵绵!

贺大姨妈九十大寿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回放我的2011年(三)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回放我的2011年(三)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回放我的2011年(三)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