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山野秋色(二)彝寨秋歌  

2013-11-05 09:55: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记得儿时读峻青的散文《秋色赋》,文章以诗一般的语言给我们描绘了绚丽灿烂的秋色,令人兴奋的欣欣向荣的景象。从那时起便对秋有了美好的向往,但,那时候不知道山野的秋色究竟有多么美丽,总是不由的跟着课本里的描写,在脑海里勾勒着关于秋的丰收的景象,想象着秋是一个快乐、喜悦、收获的季节。

2013112,正是深秋季节,风光群的朋友们这天要去秋色最美的团结乡-新茶乡。我终于有机会在秋天里,走进山野寻找那最美丽的秋色。

  因连绵不断的秋雨,山路泥泞,秋风瑟瑟,好像使空气中充满了湿润沁肺的芳香,又好像是一阵清风带来了秋的消息。

    我用最虔诚的姿态在山野行走,不怕山路湿滑,泥巴裹满裤腿和鞋,灌木丛中一步一滑全靠柱路杖支撑,我仍收集着所有关于秋的信息。不管是流动的溪水,草丛里繁盛的野菊花,灌木从中野菌,还是彝家寨子那一面面玉米墙,或是遍野的板栗林,好像都在用一种声音告诉我:秋之神韵,实非寥寥文字所能诠表,唯有把瞬间觅得的图片带回,将我脑海中魂牵梦萦的山野秋色与大家共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蜂包
图片

  团结乡上关村全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灌木林里的黑木耳
图片

    猕猴桃叶、藤
图片

图片

   灌木林里野生折耳根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茶乡安吕洛村全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