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同行的好伙伴(一)  

2013-12-11 20:07:3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登山让我们开心地唱,忘情地笑,同时登山也让我们感觉到向上攀登的吃力和艰辛,使人树立起蓬勃向上的勇气!
图片 

     纳尔缘是我较早的朋友,也是我登山同行的好伙伴。早在20多年前的八十年代初,我们就相识了。她与我父亲在同一个工作单位。纳尔缘,是位漂亮、善良、执着、特重情义的知识女性。记得,那个时候的纳尔缘大学毕业,为了爱情,放弃能在家乡云南省城工作的机遇,随大学时的男朋友来到四川大凉山的一个彝族聚居小县工作。俺一直为她的执着与真情所感动,并与之成为好朋友,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又成为登山同行的好伙伴。

由于我两工作行业的不同,平常我们又都忙于各自的事业、家务、孩子等很少有时间相聚。没想到一次县上组织的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登山比赛,在五百多名三十五岁以上的女子组比赛中,我俩双双获奖!可把我们乐坏了。在后山顶上,我俩激动地聊起各自的登山经历与登山的感悟。原来纳尔缘独自在县城前山也就是特尔莫山登山多年,俺在县城后山也就是沃兹客机山登山数年。原来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有着对大自然的厚爱。共同的追求、共同的生活情趣,使我们成为要好的朋友。

从此,我两决定利用工作与家务之余的周末和早晨的时间,相约结伴登山直到我退休离开甘洛为止。

几年来,我两登山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无论是春夏秋冬只要有时间就结伴坚持登山。我们除了登县城的前山、后山,还加入了风光登山群,想把家乡的秀美青山跑过遍。

我们一起爬过的山,除了每天清晨都要爬的县城后山外,还去爬了远处的特尔莫、沃兹客机、沙俄祖、龙门沟、特克林区、马耳朵、菜子山、麦地沟、沙岱、马场、两河黑岭子、九环地牧场、平坝灵关古道、斯觉后山、神密的彝族鬼山、团结上篮包、上关村、大渡河大峡谷、老昌沟一线天、古路村、大桥二坪、美丽的牛角海------

登山使我们感悟了大自然的美好与神奇,登山让我们开心地唱,忘情地笑,同时登山也让我们感觉到向上攀登的吃力和艰辛,使人树立起蓬勃向上的勇气。登山是一项体育运动,而登山更是一种境界。登山能让人心旷神怡、眼界开阔,什么烦恼、苦闷和不快,什么功名利禄在大自然面前都会显得那么的渺小,不值得一提,都会在登山中被忘得一干二净,好似脚下的浮云,渐渐远去。登山给人以青春的活力和不竭的生命。登山是人生旅途的春天,山野有鸟语花香的风景,更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美妙和神奇!山上的视野很开阔,人的心胸也随之开阔,仿佛所有的不快和压抑感都随着浊气被呼出了胸膛,飘散在空中------

登山更加拉近了我两的心距,彼此相互畅谈人生的感悟以及家庭生活的苦与乐、交流教育孩子成长过程的经验与体会(纳尔缘的儿子与我的儿子也是童年的玩伴)。

在几年的登山过程中,我们收获不小,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并学习了摄影,摄影还让我们通过网络,结识了外界,不少博友从我们的摄影作品中了解了大凉山和彝族人民风情。有的爱心人士纷纷为西西呷村民的孩子和贫困村民哑女一家,奉献爱心寄来爱心包裹。我和纳尔缘也为大凉山与外部世界搭建了桥梁,传递了爱心。摄影使我们多了一份兴趣,多了一份快乐;摄影让大自然通过相机留给我们无比美好的回忆和珍贵的纪念。

人生是一次旅行,相识是最珍贵的缘份,纳尔缘是我生命中美丽的相遇。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岁月里留下的痕迹,人的一生同行的伴旅很多,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伴旅的音容笑貌会慢慢谈忘,但有的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永远也忘不了与我登山同行的好伙伴纳尔缘之间的那些事、那些爱、那些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俺永远也忘不了与我登山同行的好伙伴纳尔缘之间的那些事、那些爱、那些情------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