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九环地牧场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三)花卉植物篇  

2013-06-25 10:33:3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如果说人的一生中,总有些地方让你魂牵梦绕,那九环地牧场便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四十多年前,随父亲来到一个海拔约2600多公尺,离县城很偏远,既不通公路又没有电的九环地牧场。那年我只有6岁,上小学一年级。记得我在离牧场约5公里远的一所只有一名老师任教的泥水彝族村小学读一年级。教我的那位唐老师是从内地乐山支边来凉山的。唐老师除了给我们授课外,还负责给我蒸热父亲为我备好的一盅午饭,每天上学和放学老师还派大同学接送我。几十年来,在我接受启蒙教育时老师的大爱和彝族同学友爱影响着我的人生,善良与奉献让人永记心间。

我的父亲,除了任牧场畜牧兽医外,还担任牧场所在地的两河乡村民的牲畜疾病防治工作。每到周日和寒暑假,父亲走村串户巡症时都会将我和他的药箱一同背在他的背上。幼小的我,坐在父亲背脊上的木制药箱上,不仅听着父亲讲故事,还目睹父亲为老百姓牲畜打针、喂药、做手术。伟大的父爱铸就我的人生,让我懂得苦与甜的真正含义。

后来,在我稍大点的时候,常常跟随牧场的工人叔叔和阿姨放牧在九环地那碧绿的山坡上。时常唱起“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在我心中,九环地就是由蓝天、白云、绿草、牛羊群、炊烟等成就的一道道风景,那古朴、宁静、自然、和谐,仿佛把人带入一个神圣的世界,远离尘世,远离喧嚣。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常常会情不自禁遥望蓝天,倍觉星空无限,山野间的羊肠小道就像一条长长的飘带伸向远方,那“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诗情意境,时常让自己的灵魂在九环地牧场的原野上奔跑着,时常从心底叹道:九环地牧场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2013年6月24日,有幸与甘洛风光群友一道重走阔别40多年的九环地牧场,追逐我童年的足迹,找寻我梦开始的地方。在此,我将九环地牧场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三)花卉植物篇  与大家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