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沙岱行  

2013-07-23 15:5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720早上,我登后山回家,吃完早餐正准备烧水洗头洗澡就接到登山群友小马老师约我去沙岱的电话,他说:还是在农行门口乘面包车到田坝。我立马收拾行囊出门,当面包车行驶到甘洛桥头时,我总觉烧洗澡水的电源没关。于是,我们下了车,小马老师和小徐老师,返回汽车站再次联系去田坝的车,我搭便车回家探个究竟,结果回家一看,烧水的电源是关好的,这才放心的从汽车站乘面包车去田坝。由于我的耽搁930我们才到达田坝新华村桥头。

去沙岱的徒步路线是:新华村石拱桥——沿小路爬山到胜利中心校后山——登2000多米水渠边沿——映板山山顶——麦地沟——依初村——穿灌木林翻山——各布村——沙岱乡。

徒步沙岱乡最难走的是登爬2000多米的水渠边沿,水渠边沿不足一尺宽,坡度很陡,且越往高处坡度越陡!边沿又是用水泥抹光了的,稍有不慎,身体一不平衡就会摔倒在一米多深的水渠里!感觉比走平衡木还难! 走在窄窄的沿坎上,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累得我们小腿发软、热汗淋淋!在很多特陡的地段全靠小马老师搀扶着才能跃过。没想到水渠走完就达映板山顶了!映板山顶是我们要攀登的一个高峰,没想到才一个多小时,我们就登上第一个高峰了!站在高高的山顶眺望远处,群山、农田一片翠绿欲滴,非常壮观!这时浓雾也悄悄散开,阳光透过绿叶的缝隙,将山路照得斑斑点点,山风吹过树叶儿“沙沙沙”地响,伴着动听的鸟鸣,似乎是在为我们的成功而欢乎!挑战自我的感觉真好!

夺下了第一个高峰,第二个、第三个目标------就不难了!这下通村公路一直到依初村。再从依初村翻山再下山就是沙岱乡。

经过五个多小时,下午250我们到达沙岱乡。当我们准备从沙岱乡下山,再到凉红火车站乘下午六点过的慢车返回时,没料到,在我们返回的路上,刚走到各布村小学时,一辆小车在我们身旁停了下来,一看是我们的登山群友,大伙都称他为:苏哥。苏哥叫我们乘他的车返回,他在沙岱矿山办事路过。真是太巧了!我们便决定乘坐他的小车,下午四点半就到达县城。
 

    新华村石拱桥 从这出发
图片


图片


      新华村全景
图片

     
    胜利乡斯补小学 暑期学校正扩建
图片

  
      胜利村民告诉我们:走水渠直接上映板山是捷径!
图片


图片

    沿水渠而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映板山的石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矿洞
图片

      麦地沟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边的萝豆子很甜,一路走一路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红的萝豆子很诱人!
图片


图片

     路边的野李子也不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岱乡依初村可爱的小朋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依初村村标

图片

图片

    依初村新建的村道
图片


图片


     新农村建设使依初村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依初村民告诉我们:翻山走小路到沙岱乡更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依初村翻山去沙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下就是目的地了!午餐后下山!这时已午后一点多了。
图片


图片

    小马老师真周到,还背了把弯刀。马老师很快吃完干粮,为每人砍了根拄路棒。有了拄路棒下山便轻松多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一会我们到了沙岱村,好客的村民请我们吃李子。嗯,李子真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爱的彝家小阿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岱村
图片


    沙岱村全景
图片

     下午 2:50 按计划下山去凉红小站乘慢车返回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过沙岱乡各布村小学,巧遇群友苏哥。 乘苏哥的小车原途返回。
图片

     胜利山顶眺望田坝镇全景
图片


图片

     苏哥为我们三人沙岱行拍片留影!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