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醪糟终于做成功  

2014-01-17 10:41:3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去年,俺第一次学做醪糟,把糯米和饭米混合用电饭煲煮,水过多饭太稀,结果造成醪糟严重失败。

今年俺抱着不放弃、不言败,一定要成功的心态,吸取去年的教训,网上查找醪糟的具体做法及咨询有做醪糟经验的母亲,才使得今年的醪糟终于做成功。具体做法如下:

1.糯米用温水泡3小时至到用手一捏就成粉末状时即可。

2.捞出糯米沥干水分。

3.蒸锅中加水烧沸,在蒸格上垫上纱布,再将糯米倒入,铺平加盖用大火蒸约三十分钟。

4.在此期间要做两件事,一是将超市里买的安琪甜酒曲拆开倒碗里备用;二是取一床棉絮放一纸箱里为醪糟做一个“窝”。

5.糯米蒸熟后倒在大盆里,趁热用筷子拨开凉冷至不烫手为止。

6.晾至不烫手时最快速度用手将糯米饭捏散,边捏边浇一点温热开水。浇水有两个目的,一是因为糯米饭很粘手,用手沾水浇可以让糯米饭脱手;二是浇一点水,做出的醪糟汁会多一些。

7.当糯米饭被捏散并有一点温热时,撒入兑水的安琪甜酒曲(酒曲水留一点点待用)拌均匀。(糯米与酒曲的比例严格按安琪甜酒曲说明的要求)

8.将拌好的糯米饭装入不锈钢锅。在饭中间挖个洞(这就是传说中的酒窝了),再把留下的酒曲撒入这个小洞。

9.盖上锅盖,再将锅套一个干净塑料袋,(以防脏东西跑入锅内损害醪糟)放入棉絮窝。

10.一定将棉絮捂紧,盖上纸箱,放置约两天后,鲜香甜味的醪糟就成功了。

醪糟终于成功了!这叫功夫不负有心人。俺满怀成就感与喜悦的心情,立马把香甜的醪糟馈赠给亲人和朋友品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