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我要去西藏(二)  

2014-07-17 11:45: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者按:《我要去西藏(二)》这篇日志,是一位母亲记录儿子骑行西藏的悠悠牵挂之情,也是一位母亲对儿子成长深深的母爱与相携。当一个孩子 呱呱 落地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多了一份至死不变的爱与牵挂。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这都是母亲慈爱的写照。母亲的嘱托和牵挂伴随着孩子长夜苦读,伴随孩子人生的漫漫征途。 

 2014年7月15日  多云  21-
31℃ 周二
整装出发 
        天气预报总是不准确。 还只有6点多一点,太阳的强光就穿过窗帘照进了卧室。一夜的烦乱,感觉头有些晕乎乎的。儿子的老爸蒸了馒头,煮了鸡蛋。我特意让他给儿子多煮了一个鸡蛋,想让儿子吃饱一点,好赶路。
        儿子刚七点就起来洗漱了。他一直是个对自己比较严苛的孩子,向来特别守时,宁可早早去也不愿意别人等自己。儿子和往常一样,只吃了一个鸡蛋一个满头一盒牛奶,那多煮的一个鸡蛋还是没吃。”难道就不能多吃一个让老妈放心吗? “我在心里暗暗地有些心疼。
        早餐一吃完,我就叫上他老爸,帮着提东西下楼。做父母的这个时候总会千叮咛万嘱咐一番,不管儿子愿不愿意听。安全和慢,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我不怕儿子这个时候烦我罗嗦,只望他们一路慢字当头,安全第一。
        儿子把驮包放到自行车后架上,前后绑紧,拉了拉确定牢实了,又把大家公用的装备用品袋挂在了车头,说是到了集合地就分解到每个人,分别装载。看着袋子挂在前面,多少会影响骑行,我皱了皱眉头,但想到一会就会解决分到每个人,我没有再多话。儿子已感觉到无形的压力了。我忍!
       在楼下给儿子拍了几张照片,儿子说了声”我走了!“飞身上车,脚一跷踩着脚踏就出发了。我手里拿着刚拍了照的手机,还没合上手机套就追赶着跑了几步。感觉 自行车才转了几圈,飞快就出了小区大门。等我追着到大门时,儿子已一溜烟到了小区尽头的红绿灯街口,无法再追了。
        才七点半,离他们集合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而我要九点才上班,送了儿子回来去上班应该都还早。我一边摁开了车门,一边叫孩子他老爸,他却大概已上到二楼,回答我不去送儿子。其实,我知道,昨晚上,儿子的老爸眼睛就有些红。这是个比我还心疼儿子的老爸!
       我车开到广场红绿灯口的白河路,一眼就望着对面警亭已汇集了不少的男女,穿着骑行服,正在等着同伴们一同出发骑行。我停好车,找寻着儿子的身影。对面那么多穿骑行服的人,显然不是儿子们的队伍。他们在双流仅有4人,其他人要从成都或雅安等地慢慢汇集。我眼睛找寻了一圈,就在广场宾馆看到了儿子孤单的身影。他一人来得有些早了。我拍了拍儿子的肩,儿子才发现站在他面前的我。问了句:“你怎么来了?”我嘿嘿地笑了,“来送你。”只见儿子又带着满眼的不安,快速地低下了头,仿佛做错了事一般。
        离约定的8点还有一会。我告诉儿子,“骑乐无穷”(这是个由各个学校老师组成的骑行队)的老师们就在对面,他们今天也有不少人要去骑行西线。他便叫我去陪大姨。为了不让儿子太过不安,我横过街去对面,看着骑乐无穷的老师们集合、排队、照相,出征的老师们来几张,送行的和出征的再来几张……拍照的拍着队友,我拍着拍照的和他们的队友。不一会,送行的说着“一路平安”等祝福语和就出征的道了别。部分队友要送行至新都桥折返,部份有事的则满眼的遗憾和羡慕,目送着出发的队友。看着看着,内心就满是特别的柔软和温暖。
        送完骑乐无穷的队伍,我和姐回头再穿回街对面,儿子的同伴还没来,姐抓紧时间又给了儿子必要的安全等提示。并且还给我和儿子拍了合影,之后,他们的队员才两个一个地到达。两个和儿子曾经一起骑行过甘洛的同伴,一见我就礼貌地叫着阿姨,我要他们注意安全,尤其下坡要慢,他们都特别郑重地说他们知道,要我放心。几个都是儿子高中时的同学,如今在不同的地方读着他们喜欢的大学。这些孩子,让人越看越喜欢。姐给他们拍了照,他们整理好东西,儿子挂在车头袋子里的东西仍没分解完毕,估计要等其他几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与他们汇集时,这个袋子才能分解完毕。我不担心别的,就怕车头上挂着这个东西,影响骑行,变成安全隐患。我问儿子,袋子挂在车头上不好骑吧?另一个同学立马就特别懂事地表示,一会就全分完了的。几个孩子比较轻松比较有信心地骑着车出发了!我不知道,西藏在他们心中有多么的向往!但儿子隐忍的不安此时此刻将成了我心中分分秒秒的牵挂!

 
图片
                                                                                     20140715!整装!出发!
 
图片
                                                                             20140715出发前拍照加油
 
图片
20140715 08:25 我们出发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