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骑行红豆山  

2014-07-06 18:26:37|  分类: 骑行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昨天,按计划骑行新津安西绿道。我们20名骑友在野马老师和周老师的带领下,7:50从双流出发,沿国道318川藏路骑往新津安西绿道。时值暑假,一路上只见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骑行爱好者,穿着漂亮骑行服,蹬着载着艳丽驮包的山地自行车,在318川藏路上骑着山地车奔跑着,给川藏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上午9点过点我们就跑完计划路线,准备到一家农家乐休息。时间还早,爱好麻将的骑友们迅速沿桌开始麻起。

我们有11人便跟野马老师和周老师去红豆山练骑。说牧马山的长板坡和大草湾是初学骑行的好去处,那么红豆山就应该是有一定骑行水平再提高的好去处了。红豆山,共有五道陡坡,且坡陡弯急,非常考验人哦。没有一定骑行技术和体力是难以骑行上顶的。爬第一道陡坡就给咱一个下马威!才骑了一小半,感觉越往上越陡,看见前面的四个骑友都稳稳地匀速骑上去了,这时,俺被整得心慌意乱,连自行车变速器都不知该咋操作了。弄的呼天抢地,骑行姿势都变形,无论在车上怎么摆来龙去和使劲都无济于事,好像自行车似乎都要立了起来!俺只好下马从来!稍歇了会,开始第二次上车骑行第二道坡,也是只爬了一大半,眼看要取胜了,不料,俺又驾驭不住不听使唤的车车了,又第二次被迫下马!这次,俺推着自行车往上爬,结果推着车比骑着车更慢更累,心想不能放弃,俺开始第三次上车继续往上爬。这次,俺吸取了失败的经验,做到:不心慌,保持匀速,有条不紊的操作好自行车左右变速器,懂得巧用力量,注重节奏。最终顺利攻下了最后的三道坡,第五个骑上了红豆山顶。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个初学自行车者,面对坡陡弯急的红豆山的确是个考验!好在有骑行经验丰富的野马老师和周老师在俺身后,一路耐心指导,下坡千万要控制车速,防止突遇急弯或不明路况而措手不及。

这次骑行安西绿道-红豆山-牧马山长板坡,总里程81公里。不料意外收获了骑自行车爬红豆山的体验,欣赏了红豆山脚一大片荷花美景,品尝了农家柴火鸡美味,真是让人难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个上红豆山顶的女骑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漂亮的骑行鞋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