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守望生命静美处

 
 
 

日志

 
 
关于我

山里生山里长,山野之人不怕山高水深,飞奔跳跃在丛林山水之间,自由幸福的嬉戏欢歌。敏捷的动作没有一时的闲息,一会飞跳出去游玩、交友,一会儿又冲到网上,写博书怀、编织倾吐着那生活的酸甜苦辣。直率善良纯真是流淌在血液中的个性,坚强朴实坦诚热爱生活更是她的本质。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2015-04-20 22:37:26|  分类: 骑行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双流广都骑游群,4月13日发出公告4月17日至4月18日骑游水磨古镇两天。骑行路线:双流-温江-都江堰-蒲虹路-水磨古镇。看了公告,俺非常兴奋,提前几天就开始做骑行准备。首先是擦洗自行车,到车行请师傅调试自行车各个部件是否正常;其次清理远骑所需的自行车各装备,如:电筒、尾灯、雨披、手套、墨镜等。最后是查阅了解目的地沿途的人文、地理及路线路程等。

这次骑行,是俺第一次远骑,也是“广都骑游队”第一次带群远骑。这次参加骑行的队员共18名,队员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20多岁,因年龄的悬殊造成体能等的悬殊。刘队长和小李队长非常重视这次骑行,整个骑行活动的各个环节都安排得非常周密。
    17日早上7:00准时从双流水厂集合出发,骑行中,年轻的主动帮助年长的背行李、体能强得帮助弱的,特别是在骑行陡坡时,体强的用纤绳绑在自己的车上,牵引助力拖拉后面的自行车骑行队员,给体弱队员以前进的力量!
小李队长领头,把握匀速兼顾多数队员的体能与速度,刘队长押尾,关照体能与速度相对较弱的队员。两名队长自始至终、一前一后在队伍中坚守安全第一的原则,使这个有18名参差不齐的骑行队伍,在整个行程中无论是在平坦的道路上还是起伏不定的山路上,不管是上坡还是下坡,始终保持整齐的队列,以确保安全骑行。骑行队伍所到之处都引人注目,无论走到哪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两天的骑行总里程最多的达到260多公里,最少的是224公里。虽然骑行中有山路带来的累,有烈日炙烤的苦,但队员们为平安、快乐的骑行体会到最多的还是一个字爽!因为在这个骑行队伍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无穷力量,感受到互助友爱的温暖。


出发了!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不一会就到达第一站温江,大家在温江稍作小憩后,沿柳河田园绿道直奔第二站都江堰。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大约上午10:30到达第二站都江堰,决定在此兵分两路,一方面军由刘队长领队,骑行蒲虹路挑战14公里陡坡;二方面军由小李队长领队,骑行灌虹路,3:30两军会师虹口,一并骑行水磨古镇。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快到晌午,当顶的太阳火辣辣的,这时两军从不同的方向挑战骑行虹口最难的路段,特别是蒲虹路段,坡陡路长,太阳嗮!真是考验队员们的毅力与耐力的时刻!提前到达虹口的小李队长和队友高兴,不顾劳累从虹口翻山前去蒲虹路接应一方面军,给其带去了无穷的力量!手把手用绳索拖拉连人带车的落伍队员,帮助其跟上队伍,按时到达会师点。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下午3:30两军会师虹口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下午4:00从虹口出发进军水磨古镇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过了彩虹桥向着水磨古镇方向一路攀山,从虹口到水磨古镇有44公里,这时,有两名骑友感觉膝关节疼痛,上坡不能发力,只好遇坡就下来推车步行,押尾的刘队长一直跟在最后陪骑。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晚上7:00终于到达目的地——水磨古镇。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水磨古镇位于四川省汶川县南部的岷江支流寿溪河畔,早在商代就享有“长寿之乡”的美誉,时称老人村,后更名为水磨至今。水磨镇既是汉族和少数民族的交融区,在灾后重建中赋予其厚重的南粤新元素,内地风情和藏羌文化交相辉映,西蜀人文和禅佛文化联袂绽放。5.12大地震后,水磨古镇重建的“禅寿老街、寿西湖、羌城”三大区。古今历史文化交汇、川广发展理念结合、藏羌人文风情荟萃,俨然一幅“高山峡谷、湖光山色、古街林立、风情四溢”的“水墨画”,被誉为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第一镇。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咱们的刘队长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咱们的李队长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原创】我的第一次远骑——骑游水磨古镇 - shanren - 山人的博客
 
    17日晚上到达水磨镇住宿晚餐后,差不多已是9:30了,天空下起雨来,不能出去观光游览古镇了。18日早上6:30随着闹铃声俺立即起床洗漱之后,迅速到水磨古镇先溜达了一圈。早餐后,队长给大家一个半小时游览观光的时间,不料9:00天空又下起了小雨,按骑行计划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水磨古镇,冒雨原途返回。
    返回的道路基本都是下坡,虽然骑行较上坡轻松得多,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更何况雨越下越大,一直到温江境内大雨才停止。且路滑、弯急、坡陡,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车翻人倒!两名队长不停强调:千万控制速度,遵守交通规则,保持骑行队列整齐!队员们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团结一致,顾全大局、相互照应,战胜了大雨对骑行的袭击,下午四点过就平安到家。两天的骑行,在大家的努力下,收获颇多!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